湾沚区: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3-11-14 15:50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刘先颖 浏览次数:

湾沚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优秀品质,组建以来,在红色教育、关爱帮扶、精神文明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打通了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湾沚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一、走好红色教育之路

湾沚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清明节、八一、烈士纪念日等节日,组织开展“红色宣讲”、“清明烈士墓祭扫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之旅”等多种形式新颖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教育、志愿活动相融合,感受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以丰富的红色宣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红色故事宣讲)

 

(烈士墓祭扫)

二、突出关爱帮扶举措

“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是一支退役军人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公益队伍,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帮扶解困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长期坚持上门走访慰问,在与老兵沟通交流中,队员们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再由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及时跟进,通过困难帮扶政策措施实施帮扶,解决困难老兵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

 

(走访慰问)

     三、打造文明风尚队伍

    湾沚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还经常参与普法宣传、应急救援、防溺水、防汛护河、秸秆禁烧等基层治理工作,用热心和爱心传递文明,推动文明新风尚的形成,更好地服务于他人,营造了尊军崇军的社会风尚。 

(基层治理)

如今,湾沚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的队伍在不断的壮大,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志愿者小分队服务领域和内容更加广泛,涉及应急救援、法律援助、红色宣讲、公共卫生四个方面。骨干志愿者的影响力和榜样力量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者团队,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文明精神,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