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退役军人不褪色 升旗仪式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11-27 16:56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邓平平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区幼儿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退役老兵模范引领作用,2023年11月27日,弋江区白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白马街道金石新城幼儿园共同开展老兵升国旗活动。

 

早上八点半,升旗仪式准时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三名退役老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带领着国旗班的退役老兵们,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在全体老师及幼儿的目光中走向升旗台。当擎旗手振臂挥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随着一声“立正,向国旗敬礼!”老兵们面向国旗致军礼,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大家都被这肃穆庄严的氛围深深地感染,每一位老师和小朋友都站得笔直,唱起嘹亮的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退役军人的军姿军貌,让幼儿感受到升旗仪式的庄严。爱国教育对幼儿来说,很抽象,很难理解,通过退役军人升国旗的特定、庄严的氛围,将抽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具象化,激发孩子们对国旗、国家、军人的热爱,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爱国种子,烙下军人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