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热情融冰雪,三山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11:39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三山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风采。

一、主动参与集中宣传活动。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安全宣传活动中,发放用火、用电安全告知书,讲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

二、深入开展敲门行动。12月18日三山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关爱老退役军人“敲门行动”,时间紧、任务重,三山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迅速通知各服务站,要求各服务站对独居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全部上门。检查房屋、电路安全;提醒他们注意防范滑到;对有基础疾病需要常年服药的,提供代购药品;购买蔬菜、粮油送上门;外出不便的安排退役军人志愿者,结对帮扶,发放联系卡,随叫随到。截至目前“敲门行动”已覆盖老退役军人300多户。“行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发现虬保村一名独居优抚对象盖的被子很薄,虬保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刻响应购买了新棉被,当天就送到优抚对象手中,老人接过崭新的棉被激动地说:“这大雪纷飞的天气,政府的关怀却是火热啊!”


此外,三山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对辖区退役军人发出倡议,要求全体退役军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道路救援、铲冰除雪中去,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三山经开区退役军人纷纷自发携带工具,清扫积雪、铲除背街积冰,为居民出行扫出了一条“暖心路”“安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