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虽卸 初心不改 情暖江城 匠心永葆

发布日期:2023-11-15 16:25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韦永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9日上午,安徽火王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退役老兵杨兴彬正在美加印象社区参加“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在对社区提供厨电燃气安全免费检测过程中,了解到辖区特困老人家里的灶具已经“超龄”使用,存在火灾隐患,但老人70高龄收入来源,家中还有一位智力不健全的女儿,生活十分艰难。

杨兴彬作为火王智能厨芜湖运营中心总经理请示上级后,当即免费赠送一台新的火王灶具给老人使用。为减少燃气安全隐患,杨兴彬和社区网格员周元源两次登门、亲自为老人拆卸安装,并热情介绍新灶具的使用注意事项,老人家按上了崭新的灶具,心里乐开了花11月13日,为表达谢意,老人特意让邻居帮忙做了面“热心帮困 助力残疾 关心群众 为民解忧”锦旗,送给美加印象社区和芜湖火王智能厨电。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杨兴彬和周元源都是优秀的退役军人,现同为芜湖老营房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的服务初心平凡幸运,艰辛并快乐。看到困难群众因为自己的帮助带来生活条件的改善,内心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芜湖老营房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