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为这名退役军人点赞!

发布日期:2023-08-28 14:52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许丽娟 浏览次数:

近日,在湾沚区六郎镇咸保村村部,蒋女士手捧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勇担当,无私奉献好榜样”的锦旗,心怀感激将其送到了村后备干部后宗元的手中,并对他的热心救助深表感恩

咸保村后备干部后宗元是一名退伍军人,7月26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他和名同事正驾车行驶在峨山东路至马饮立交桥路段,远远看到一名青年女子烈日炎炎下,在路边神色慌张招手拦车见状,他们立刻减速靠边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该名女子满头虚汗、声音颤抖,经耐心询问得知女子在行车途中突发心脏不适,且还带有一名三四岁的小孩。了解情况后,后宗元凭借在部队处置突发事故的经验,第一时间搀扶女子至路边树荫下休息,随后紧急拨打120、110及其亲人电话,告知具体情况、所在位置,确保得到及时救助。在等待急救车到来的过程中,后宗元和名同事顶着酷暑一直在母子身旁看护,安抚其情绪,时刻关注她的呼吸情况,避免窒息和咬舌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后宗元将该名女子身体状况告知随车医生,女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后宗元这才松了口气。

“情况紧急,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救人。”对于自己见义勇为行为,后宗元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生命无小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诠释了刻在骨子里的初心使命,也用真诚和善良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的行为不仅展现了军人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也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社会的担当。

让我们一起为这名退役军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