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见义勇为冲在前,他们都是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3-09-07 08:28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汪智惠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芜湖市第34届见义勇为弘扬正气颁奖仪式举行。无为市退役军人侯杰、倪南飞、魏磊、丁亮亮,基干民兵任卓荣获二等奖。


(图片左起第4至位起第8位分别为:魏磊、侯杰、倪南飞、任卓、丁亮亮)

    2022年6月13日19时许,无为市退役军人侯杰、倪南飞、魏磊、丁亮亮等人结伴去超市购物,突然看见附近不远处某酒店浓烟冲天,五个人立即拨通火警电话说明火势情况和发生地址,随后迅速赶赴酒店并。进入酒店大厅后,循着消防烟雾器警铃声,五人沿着楼梯冲向四楼,看见空调外机着火,火势正向周边蔓延。五人迅速脱掉上衣在卫生间打湿掩住口鼻,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射,在用十余瓶灭火器后终于控制住外围火势。此时,大楼部分房间内也出现多处着火点,他们冷静处置,安排2人在平台监控,1人进楼通知疏散群众,其余2人翻窗进楼寻找消防栓接水管,对内外火点进行压制。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五人协助消防员扑灭余火。1小时后,火情彻底解除,无人员伤亡,侯杰等几人才放心下楼。

 

    危急关头,作为退役军人他们冲锋在前,凭着在部队里所学的消防知识,挺身而出,展现着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和过硬本领!退役返乡,他们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