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开展“红色文化铸魂,红色阵地润心”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5 16:41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梦云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鸠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服务站站长及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前往官陡街道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文化铸魂,红色阵地润心”学习教育活动。

 

早上9点,大家到达第一站官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场馆首先观看了官陡街道作为全家百家红色服务站的视频介绍。随后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一行人驻足端详,凝望着展厅楚楚有致的文物藏品,感悟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坚定信念,重温伟大的革命精神。    大家顺着展厅中红色血脉,红色沃土,红色站点双拥,老营房五板块,追寻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比弱到强的成长历程;追寻着历史上的芜湖出现的英雄人物、英雄事迹和英雄赞歌;追寻官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老营房”志愿服务队建设的脚步逐一参观。

 

第二站到达观岚社区长征精神纪念馆,在长征精神展览馆内,一册册珍贵文献、一件件史料珍品,史诗般地展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烈历程。最后一站到达神东社区抗美援朝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基地,大家由衷地感受到了七十多年前那场战争的撼天动地,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相辉映中重温了那段辉煌的历史,被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在神东社区内,鸠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秀发同志为大家召开现场会并布置相关工作。管局长提到:官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致力于用心守护红色阵地,用功传承红色精神,用情讲述红色故事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为军人服务,各镇、街也应当强化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用红色资源凝心聚力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真正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下一步,官陡街道努力让全国百家红色服务站的品牌越擦越亮,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文化融入生活,让红色成为官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永恒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