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强党性 重实践

——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10:13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汪智惠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引导全局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开展过程中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0月24日下午,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好人”王显才,无为市战时一等功臣徐先奎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探红追忆》项目组的4位同学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就近就便利用无为市烈士陵园红色资源,省级红色讲解员侯家莲同志带领大家参观无为市革命史迹展览馆,大家沿着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轨迹重温夏子旭、吕惠生、车胜科、马毛姐等无为一众英雄儿女的红色故事,同志们不时驻足,深受鼓舞。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好人、无为市退役老军人王显才受邀上专题党课,王老用自己退休后10余年来募资342万元救助贫困学子1652人次的真实经历教育鼓励同志们永葆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皖江学院《探红追忆》项目的同学们表示这次专题党课活动很有意义,也感到十分荣幸,通过实地参观和理论学习他们对无为的红色历史更加了解,对《探红追忆》无为篇的追溯也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