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3 09:31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孟浩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上午,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赴泾县皖南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纪念廊、凭吊广场、无名烈士墓和皖南事变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教训。在主碑纪念广场,支部书记周大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和使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938年8月,新四军军部进驻云岭,完成了组建和壮大新四军的艰巨任务,逐渐成为华中敌后抗战的主要力量。1941年奉命北移的新四军军部及所属部队9000余人在安徽泾县茂林地区突遭国民党军队7个师8万余人的包围袭击。新四军奋战7昼夜,除2000余人突围外,一部被打散,大部牺牲或被俘,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

 

通过参观烈士陵园,听讲解员讲述先烈故事,让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辉煌业绩以及在艰苦的物质环境和复杂的政治环境下,新四军矢志不渝、顽强抗战的铁军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力做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