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

——二坝镇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17:20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陶心怡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鸠江区二坝镇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镇党委书记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人大主席刘旭东,镇领导班子成员,春季入伍全体新兵和新兵家属,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连长,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专武部长王法国主持。

 

经过两个多月严格的身体选拔和细致的政治考核,二坝镇春季共有8名新兵批准入伍,成为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欢送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领导班子为新兵们佩戴红花、整理绶带,新兵们在连连的点赞声、祝福声中昂首挺胸、意气风发。

新兵代表郑重发言:“将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努力锻炼成为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期望,做一名听党指挥的新时代军人。”

退役老兵谆谆教导: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献身国防的远大志向;要勤学苦练,勇当标兵,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要扎根军营,勇挑重担,建功军营,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亲人。

 

刘凯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支持国防事业的新兵家属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向踊跃参军、应征服役的新兵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在军营锻炼的机会,传承部队优良作风,炼就过硬军事本领。

 

刘凯对新兵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加强学习、刻苦训练、增强本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争当先进,做尖兵、排头兵,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扎根军营、献身国防、建功立业。军队与使命共生,军人与使命同在。要在军队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炼成刚,肯吃苦、善吃苦、找苦吃,锤炼过硬本领,为家乡添彩,为亲人争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