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从军报国踏征程 不负青春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4-03-20 10:22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周俊 浏览次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这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好时节,一年征兵季,又是一年入伍时

3月17日,湾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一场庄重热烈季入伍新兵欢即将入伍的新兵送上家乡人民的祝福与鼓励。

开始前,组织了一次独特的参观活动借此机会进行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殷港艺创小镇,新兵们有序参观融合了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艺术时尚的特色小镇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投身军旅保卫家乡的积极意义重要性。参观过程中他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一名新兵激动地说:“这次参观让我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会牢记家乡的秀丽景色和文化传统,将这些带到我的军旅生涯中,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欢送会正式拉开帷幕。一入军营便是家,少年立志振中华”,入伍新兵一身戎装胸戴红花,眼神坚定斗志昂扬,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气神。现场气氛激昂温馨新兵们赠送了精美的入伍纪念品,勉励他们在今后的部队生活中,满怀赤忱报国之心刻苦训练,主动接受挑战,努力实现自己的报国志,不负家人期盼和嘱托,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欢送会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震天的擂鼓声,身戴大红花的新兵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地走过街道,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带着亲朋好友的嘱托,怀着对火热军营的憧憬和向往,他们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崭新的军旅人生为祖国的安定繁荣挥洒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