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多彩孙村喜事多 四张喜报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4-03-19 11:11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崔后明 谷碧松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党委书记何定柱的脸上始终含着欣慰的笑,他全程陪同了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组成的送喜报慰问组前往该镇4户现役军人家庭,给家属们送去了三等功立功喜报。

 

四名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分别是孙村镇桥西社区李安东、义兴村汤勇、枫墩村李杰九连村芮俞开。慰问队伍每到一处,便吸引周边村民群众围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这一幸福时刻。

 

在桥西社区,慰问领导为李安东家人戴上大朵红花,披上荣誉带,并颁发荣立部队三等功喜报及慰问奖金,向战士亲人表达热烈的祝贺和敬意,对家属支持国防建设事业表示由衷感谢,并与家属进行亲切交谈,现场气氛热烈喜庆。

 

      在义兴小区,正休假在家的汤勇一身戎装,向慰问领导汇报了在部队锻炼学习情况。他父亲汤立友是一名退伍军人,回乡后加入电力服务队,也是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父子二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家国情怀的事迹,在孙村镇内外传为佳话。

 

在枫墩村李杰家中,慰问领导与战士父母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祖国和人民养育了一个好儿子,并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村委会和政府。让孩子不要牵挂家里,安心扎根军营,争取再立新功,为家乡人民争光。

 

    在九连村大屋村民组芮俞开家中,战士父母难掩自豪之情,激动地说:“是部队的大熔炉,让孩子脱胎换骨,快速成长。作为家长,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孩子坚守初心,坚持理想信念,苦练本领,绝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与鼓励。”

    慰问活动中,身为一名退役老兵的孙村镇党委书记何定柱表示:“我们隆重开展喜报送上门,是为了展示孙村好儿郎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崇军报国,施展抱负,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镇光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