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 中秋送温暖!情系烈属和“边海防”官兵家属

发布日期:2023-09-28 15:48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邓平平 浏览次数:

为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增强烈士遗属、“边海防”官兵家属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发挥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7日,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烈属及“边海防”官兵家属们参加“‘弋’心向阳•敬英烈暖烈属”系列活动,通过观看李家发等烈士事迹宣传片、集体默哀等网上祭英烈、免费健康体检,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等形式展开,努力用真情和实际行动让每一位烈属和边海防官兵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早上,烈属及“边海防”官兵家属在医护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健康体检。在体检现场,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医院向全体烈属及“边海防”官兵家属送上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对烈属及“边海防”官兵家属的慰问。同时,邀请专业医师开展知识讲座活动,为烈属及“边海防”家属科普养生保健知识和饮食等注意事项,并对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等方面给予合理指导。


国庆勿忘祭英烈,追思先人励后人。在“9.30”第10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前夕,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体检结束后组织烈属们一同观看烈士纪念相关视频,对烈士纪念碑进行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烈士精神。

    情润弋江崇烈属,暖心共话叙中秋。烈属及“边海防”官兵家属们参加中秋月饼DIY活动,他们认真细致地学习制作月饼,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在香气与热气中,一枚枚大家亲手制作的新鲜美味的月饼出炉。现场欢笑声不断,温馨热烈,其乐融融。


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弋’心向阳•敬英烈暖烈属”系列活动已先后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温暖送烈属”、“走访慰问送温暖 彰显尊崇解忧难”、“圆梦烈属微心愿 浓浓关爱暖人心”等系列活动,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出更多关爱烈属活动的新形式,拓展服务新内容,真真切切提高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