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拥军优属 纸短情长

——一封来自祖国边疆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3-12-20 11:46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汪智惠 浏览次数:

“感谢学校,几次调整体育节的比赛时间,圆了我和孩子参加亲子活动的心愿;感谢学校,筹划了一次令我难忘的告别,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离别之情;感谢学校,对军娃军属的照顾,让我少了些后顾之忧……”近日,无为市杏花泉中心小学收到了一封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某部队寄来的感谢信。信的内容情感真挚淳朴,而背后的故事更加温暖人心。     

 

杏花泉中心小学张若辰同学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常年驻守在祖国的边境线上。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整整八年,他回乡探亲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百天。能和孩子一起参加学校的亲子活动,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今年探亲期间,恰逢学校举办体育节,于是他积极报名,和孩子一起参加二年级“两人三足”亲子比赛。可就在体育节即将开幕时,部队几次提前了他返回部队的时间,他不得不遗憾地向学校表示自己无法陪孩子参加亲子比赛了。学校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高度重视,几次协调更改体育节比赛时间。

 

  11月13日上午,是张若辰同学最开心的日子,他如愿参加了有父亲陪伴的亲子比赛。在二年级“两人三足”亲子比赛中,他和父亲并肩作战,表现优秀,为班级赢得了年级比赛第一名!比赛结束后,张若辰同学的父亲就要离开无为返回部队。学校又精心安排了一场送别会:张若辰向父亲献上花束,用稚嫩但坚定的声音告诉父亲,不要为自己担心,自己会努力学习。流血不流泪的解放军战士,此时却拥着儿子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一封感谢信飞越万里,盛满沉甸甸的真挚谢意,这既是对无为杏花泉中心小学的赞扬和感谢,也是对无为市双拥工作的褒扬和肯定。多年来,无为市始终保持着优良的拥军爱民传统,把双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积极开展送军地互办实事和边海防部队官兵家庭走访慰问等活动,着力为部队解难事、办实事,建立了互助、互信的军民关系,为部队官兵保家卫国提供了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