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颁发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空军飞行员家庭荣誉牌匾

发布日期:2023-09-05 16:59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聪华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空军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空军飞行员家庭颁发荣誉牌匾仪式在芜湖市第十二中学音乐厅举行。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芜湖市军分区、94655部队、芜湖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荣获空军飞行员家庭荣誉牌匾的家长、十二中航空班同学以及高三学生代表。

仪式上,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熊杰上校宣读了首次评定飞行等级飞行员名单,朱盛、管强军、李军三人被空军评定为三级飞行员。军地领导为3名飞行员的家庭颁发了“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和“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郑宇大校作了讲话,她指出,获得“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意味着飞行员拿到了驾驶战机飞向蓝天的初级“资格证”,完成了从一名飞行学员成长为空中战斗员的“成人礼”。芜湖是空军招飞的重要生源地,有崇军尚武的文化积淀和红色资源优势。希望芜湖为空军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飞行学员,为国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打造“尊崇芜优”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汇聚起青少年向往军营、全社会支持参军入伍的强大正能量。


芜湖市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历来注重空军招飞工作,2022年向人民空军输送了8名优秀毕业生,创历史新高,位居安徽省前列。此次颁发荣誉牌匾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氛围,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矢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