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优待目录清单(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2-12-27 10:32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孟浩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36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广大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有关单位,结合本市实际,积极细化优待目录清单,逐步扩大、拓展优待服务内容,并采取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方式,及时向全社会公布优待清单。现将芜湖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清单(第一批)向社会公布,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持有关证件(现役军人证件,能证明与现役军人家属关系的证明,退役军人优待证,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享受相应优待服务内容。

一、交通服务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和轨道交通。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优待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二、旅游服务

对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3A级以上景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实行免费游览,现役军人家属减半收取门票价格。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人员凭相关证件享受优待,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优待证享受优待,现役军人家属凭有关证明享受优待。

我市目前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3A级以上景区有:无为泊山洞景区、繁昌马仁奇峰风景区、南陵丫山花海石林景区、湾沚陶辛水韵景区(后续根据定价权限进行动态调整)。

三、医疗服务

1.对现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

驻芜省属医院和市县区所属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建立军人军属就医绿色通道,设置拥军优属窗口(军人优先窗口)或特需服务部门,方便军人军属优先就诊。

驻芜省属医院和市属三级医院以及安徽省医科大学附属海螺医院作为芜湖市军人军属定点救治医院,安排专人予以协助引导,享受就医、检查、住院优先服务。

对疑难重症、病情复杂军人军属患者,医院安排高级职称专家进行多学科联合诊疗,协助邀请市外知名专家来我市会诊,科学制定治疗方案。

驻芜部队官兵突发疾病或受伤时,可到定点医院进行紧急医护处理,采取先救治、后结算方式就诊,待情况稳定后,视情转入部队体系医院。

2.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县人民医院、区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为退役军人医疗服务优先定点医院。

公立医院开设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窗口,提供优先服务。

定点服务医院为重点优抚对象开通绿色就诊通道,提供优先挂号、就诊、缴费、取药、住院等服务。其中属于低保对象且未参加基本医保退役军人落实“六免六减”政策。“六免”:免挂号费、门诊诊察费、急诊诊察费、注射费、普通护理费、住院诊察费;“六减”:减药品费(售价)8%、检查费10%、治疗费(不含材料费)10%、手术费(含一般材料费)10%、空调取暖费50%、床位费50%。

定点服务医院对特别困难优抚对象免检查费、治疗费30%。

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每半年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退役军人现场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服务;对社区内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主动提供上门义诊等服务。

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积极为伤病残、老年退役军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四、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

1.费用减免:免收年费、开卡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工银信使账户余额变动提醒服务费。

2.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服务:推出“长城系列”鑫添益理财产品。对激活工商银行优待证的,适时推出专属权益。

3.重大节日慰问:每年将根据总、省行安排部署开展针对本行优待证持证人的一系列专项优惠活动。

4.开展优先服务:在大厅引导台、办事窗口增设军人优先服务窗口。

农业银行:

1.费用减免:免收开卡工本费、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收柜面、ATM、个人掌银渠道跨行转账交易手续费,免收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免收短信服务费。

2.创新专项信贷产品服务:面向优待证持证人,给予优抚对象创业经营贷款利率优惠。针对军烈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自主创业的,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创业经营者提供经营性贷款融资支持,并给予利率优惠。对于符合政策的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购买商品住房贷款利率可享最低基准利率优惠,可向现役军人发放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较普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高20万元。

3.每年将会根据总、省行安排部署开展针对本行优待证持证人的一系列专项优惠活动。

4.开展优先服务,在大厅引导台、办事窗口增设军人优先服务窗口。

邮储银行:

1.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电子银行认证工具(UK、电子令牌)工本费、跨行转账手续费、跨行 ATM 取现手续费。

2.2023年“节日惠”活动:全年在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6个节日,凡资产达到我行VIP的优待证客户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VIP借记卡参与活动,在指定活动商户通过刷卡支付或手机银行扫码支付,即可享受消费随机立减优惠活动。每个单项活动期内,每张卡限一次。金卡级客户消费金额满100元及以上,随机立减9元-99元;财富级客户消费金额满600元及以上,随机立减99元-599元;私行级客户消费金额满1000元及以上,随机立减599元-999元。

3.2023年“生日礼、节日礼”活动:针对达到邮储银行财富级及以上(资产50万元)的优待对象将在其生日、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赠送生日礼或节日礼邮粉积分卡。

4.每年将会根据总、省行安排部署开展其他针对本行优待证持证人的一系列专项优惠活动。

光大银行:

1.专属贷款:退役军人小微企业贷款是对于退役军人创建的小微企业向我行申请的经营贷款,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享有在同等条件下低0.2%的利率优惠;退役军人住房按揭贷款是退役军人在本行申请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在同等条件下享受低0.2%的利率优惠;退役军人烟商贷是从事经营活动具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退役军人,企业营业执照成立满两年,可在本行申请信用贷款,贷款最长1年,可循环使用,最高额度可达30万。

2.收费优惠:持有本行银行卡优待证可享11项费用优惠政策,包括免收挂失费;免收工本费;免收跨行本币存取款(柜台)手续费;免收自助设备跨行及跨行异地取款手续费;免收自助设备金融IC卡电子现金账户跨行圈存手续费;免收跨行本币取款(信用社柜台)手续费;免收自助设备跨行及跨行异地转账手续费;免收外币系统内异地存取款及转账手续费;免收存款证明手续费;免收外汇携带证手续费;免账户余额变动短信提醒服务费。

3.服务优先:设立军人优先窗口,持优待证可优先取号至各网点“军人/退役军人依法优先”窗口办理业务。

4.95595人工客服专线,对持有优待证客户直接转人工服务,由专属团队提供业务咨询服务。

5.贷款绿色通道服务。退役军人在本行申请贷款时,享受包含审批优先、放款优先等服务。

6.专属权益:2023年度给予每张优待证10元开卡权益。

五、通信服务

芜湖电信:优待对象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前往当地营业厅办理每月免费1GB通用流量包或100分钟全国语音包,优惠期24个月,失效后可凭相关证件再次办理。在核心厅店开放面向优抚对象的专属优惠资费套餐的受理,设置爱心专席,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服务;厅内“爱心翼站”可为优抚对象提供进厅休息、热水补给、免费手机充电、WiFi等暖心服务。

芜湖移动:优待对象持相关有效证件可至安徽移动线下营业厅免费领取每月200分钟全国主叫分钟数或者每月5GB全国流量,有效期24个月,到期后可凭相关有效证件再次领取。在营业厅设置专席、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对出行不便的优待对象,提供预约上门办理服务。

芜湖联通:为优待对象推出“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专属资费包”,内含200分钟语音或5GB流量,赠送时间24个月,到期后可再次续订。

六、军人驿站

    全市共15家签约酒店可提供不同层次酒店优惠服务。

序号

地区

酒店名称

地址

优待对象

优待政策

1

无为

安德利致悦酒店

无为市凤河路安德利广场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1

2

南陵

龙云新世纪大酒店

南陵县籍山大道1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1

3

镜湖

铁山宾馆

镜湖区更兴路6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2

4

镜湖

如家NEO芜湖高铁站店

镜湖区弋江北路29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2次;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凭优待证享受酒店协议价

5

鸠江

开元大酒店

鸠江区二坝镇振兴路53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1

6

鸠江

清沐精选酒店

安康路瑞泰大厦314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1

7

弋江

威尼斯鸠江金玺店

金玺广场主楼A17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2

8

弋江

中央城大酒店

大工山路38

现役军人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2次;凭相关有效证件可享受餐饮8.8折优惠

9

湾沚

南湖国家大酒店

芜湖南路与滨湖路交叉口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免费入住,每次不超过2

10

湾沚

梅溪塘民宿

湾沚区红杨镇珩琅山村

现役军人

凭有效证件免费入住,每次不超过2

11

繁昌

奥体大酒店

繁昌区安定东路288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入住享受原价8.2折优惠

12

繁昌

缤纷大酒店

繁昌区南门桥沿河南路241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入住享受原价8.2折优惠

13

经开

国信大酒店

浦江路5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每年不2次;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凭相关有效证件享受酒店门市价最低折扣优惠

14

三山

碧桂园凤凰酒店

三山经开区碧桂园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每次免费入住不超过2晚;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凭优待证以优惠价入住,餐饮享受8.5折优惠

15

三山

维也纳酒店

三山经开区龙湖街道顺达财富广场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

现役军人在酒店办理入住每人每次免费仅限于2天,并提供早餐券2张。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遗属凭相关有效证件可享受酒店协议价,餐饮享受9折优惠(海鲜和酒水除外)

七、加油服务

中国石油芜湖各加油站为优待证持证人提供专属优惠活动。

优惠政策一:为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三属”日常生活所需的机动车加汽油(92号、95号、98号)提供每周首单97折优惠。

优惠政策二:为持优待证的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退役军人,日常生活所需的机动车加汽油(92号、95号、98号)提供每周首单94折优惠。

以上优惠与公司在本地开展的其他优惠可以同时享受,该优惠需下载登录“中油好客eAPP”点击“优待证专区”绑定个人优待证使用。

八、健康体检服务

芜湖荣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三属”优待证的群体提供健康体检优惠服务。

设立专用窗口优先登记,陪同导检服务,专家解读报告指标。

体检套餐(男27项、女29项)提供以下优惠:

残疾军人、“三属”、70周岁(含)以上退役军人享受3.5折优惠。

60周岁(含)至70周岁退役军人享受4折优惠。

60周岁以下退役军人享受5折优惠。

地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龙山街道浦江路2号5楼。    

 

    注:优待目录将逐步拓展,具体以最新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