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情意暖 帮扶送到家

——芜湖市开展困难烈属关爱帮扶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05 12:44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

为纪念缅怀英雄烈士,深入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元旦前,芜湖市再次实施困难烈属关爱帮扶专项行动,组织上门走访慰问,把真情温暖送到困难烈属家中。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此次困难烈属帮扶专项行动共为15名困难烈属送去帮扶资金3.14万元,其中有五保户、低保户烈属,也有因病导致困难的烈属家庭,还涵盖了部分困难的高龄、失能、残疾烈属。

 

“我把我儿子的照片给你们看下,他19岁就牺牲了……”无为市严桥镇烈属朱吉凤拉着我们来到客厅,拿出儿子黄兴武烈士的照片给我看。在湾沚区陶辛镇胡湾村烈属家中,崔和生自豪地向我们介绍哥哥崔祖荣烈士的光荣事迹,“我大哥是在抗美援朝元宝山战争中牺牲的,最早的光荣牌和烈士证我都一直保存着……”,烈士证明书和最早发放的光荣牌一直挂在家里的墙上。

 

关心关爱烈属,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近年来,芜湖市始终把烈属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好政策抓手,为烈属办实事、解难题。2022年,芜湖市在全省率先设立困难烈士帮扶专项资金,并纳入部门年度预算。今年初,印发了《芜湖市困难烈属关爱帮扶实施方案》,突出五保户、低保户和因病因灾、失能半失能、高龄等困难烈属,每年分两批实施关爱帮扶专项行动,今年来共帮扶困难烈属49名,使用帮扶资金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