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缅怀先烈志 共筑中华魂

发布日期:2023-10-07 14:41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侯家莲 浏览次数:

9月30日是全国第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们爱党爱国、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无为市委、市政府在无为市烈士陵园举行2023无为市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老战士和烈属代表、市直机关干部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公检法干警代表、税务、城管、交通、市场监管、金融系统职工代表、无城镇机关干部以及各界群众代表等共129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时,在低沉的音乐声中,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市烈士陵园主碑纪念广场肃然站立。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吴石生主持,吴石生同志号召全市上下缅怀先烈、继承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发扬光荣传统,为我市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奏唱国歌后,全体默哀。在深情的《献花曲》音乐中,两名礼兵手抬花篮,迈着铿锵脚步,走到烈士碑下,向烈士敬献花篮,市委书记吴瑞新缓步走到花篮前,细心整理挽联。接着,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英烈们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铭记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懈努力,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英灵。”市公安局民警曹峰说。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给我们带来了春天的温暖。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做爱国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绣溪小学五年级学生高伊涵说。

“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经过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老军人,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年月。”退伍军人王显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