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国庆前夕祭英烈

发布日期:2023-10-07 10:09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王立才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没有他们的牺牲,哪有今天的安宁。9月30日,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天芜湖市繁昌区举行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铭志复兴使命。


      区烈士陵园内苍松肃立,翠柏静哀。上午10点整,悠长的思念曲回响在陵园上空,追忆着英雄烈士的忠魂和壮举。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区四大班子及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花篮缎带,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全体人员环绕革命烈士纪念塔一圈,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微凉的阴雨中,区委书记瞿辉携全体人员一同来到新建零散烈士集中安葬墓区,祭拜英烈。在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聆听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春谷大地上轰轰烈烈的英烈故事,从中汲取带领全区广大干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各镇、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