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船遇到深海舰

——海军芜湖舰来芜开展“城舰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09:15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吴鹏 浏览次数:

“热烈欢迎海军芜湖舰官兵回家!”

初春三月,万物复苏。海军芜湖舰官兵一行来到芜湖市,走访参观芜湖企事业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舰城共建”关系,增进部队官兵与江城人民的鱼水情深。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会见芜湖舰官兵)

芜湖舰官兵一行走访了芜湖市委市政府和芜湖军分区,介绍了部队建设发展情况。在芜湖市规划馆,芜湖舰官兵了解芜湖城市历史发展与总体规划,了解最新城市设施规划成果;在市科技馆,亲身体验参观芜湖科技发展最新成果,感受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在奇瑞超级工厂,奇瑞汽车黑科技展品和智能座舱最新车型让官兵感受民族汽车工业的坚强力量;在芜湖航天产业园,航空小镇客厅、通航创新园数据中心和通航机场,全面展现芜湖“起飞”磅礴气势。

 

(参观芜湖市规划馆)

海军芜湖舰官兵一行参观了芜湖烈士陵园和渡江第一船纪念馆,通过馆内丰富的馆藏、史料、照片等,详细了解芜湖市光荣历史;在驻芜空军某部荣誉室,充分感受这支英模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着该舰官兵常怀“铸精武砺剑、砺胜战刀锋”战斗意识;在市十一中,该舰官兵一行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并与十一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完善“舰城共建”活动内容,推动共建成果落实落细。

 

 

(参观芜湖渡江第一船纪念馆)

芜湖舰官兵一行还走访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驻芜某部,就充分发挥双拥平台作用、促进军地友好交流和进一步加强“城舰共建”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建立为该舰官兵培训徽菜烹饪、视频制作、无人机使用等技能的长效机制。

 

(官兵学习徽菜技艺)

舰以城为名,城以舰为荣。近年来芜湖市高度重视与芜湖舰共建关系,大力支持舰艇建设发展,党政军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该舰官兵,关心关爱官兵训练生活,全力保障该舰遂行重大任务,全面深化城舰共建形式内容,擦亮城舰共建的金字品牌;芜湖舰官兵来芜回访参观,积极开展“舰城联教联育”,军政军民关系日益巩固和发展。

从小小渡江木船到巍巍深海巨舰,七十多年来江城芜湖始终秉承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谱写一曲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赞歌,通江达海共筑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