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退役军人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3-20 16:53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王今全 浏览次数:

320上午,由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芜湖退役军人学院签约揭牌暨役前军事训练班开班仪式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斌、院长高武,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达志等出席,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役前军事训练班123名学生参会。高峰和高武共同为“芜湖退役军人学院”揭牌。

 

多年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作安徽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芜湖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始终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家国情怀,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探索创新,在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方面形成“订单式、模块化、一条龙”的特色模式与品牌,成为学校社会服务的亮点和名片。

 

成立芜湖退役军人学院,开设役前军事训练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力举措,这是我市创新国防教育形式的重要探索,也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口前移的有益尝试。

仪式上,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还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