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耀归来 尊崇芜优! 芜湖市暖心迎接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发布日期:2024-03-01 15:53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孟浩 浏览次数:

曾经胸带红花,锣鼓喧天踏上从军路;如今荣归故里,卸甲扬帆再启新征程。  

3月1日起,春季入伍士兵脱下戎装开始陆续返乡,为营造“尊崇芜优”的浓厚氛围,增强退役士兵的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芜湖老营房志愿服务队,在高铁站组织开展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

 

活动在高铁出站口设立退役士兵接待服务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靠前服务,按照“五个一”模式,即送上一个拥抱、敬上一个军礼、献上一束鲜花、照上一张合影、拎上一份礼包,让退役士兵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用满满仪式感体现浓浓尊崇感!

 

活动现场设有专人为退役士兵做好咨询、政策解答等服务工作,让广大退役士兵知晓落户办理、职业技能报名、社保关系接续、党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事项办理流程。

 

在为返乡退役士兵准备的政策大礼包中,除了《退役军人保障法》《一图看懂优待证》等宣传折页,还有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印制《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将报到流程、有关材料和注意事项一一列出,并附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方便返乡退役士兵报到。

三山经开区提前联系,得知某退役士兵在退役前夕受伤未愈,组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联合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携退役士兵亲属共同接站;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爱心车队,志愿护送退役士兵回家,温暖退役返乡路。

 

刚刚返乡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家乡举行这样的暖心欢迎仪式点赞,退役后将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努力为芜湖的发展做出贡献,再立新功。

接下来,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秉承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系统文化精神,高效做好返乡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学历教育提升等工作,为退役士兵在适应地方学习工作中给予陪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