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8 12:28 来源: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阮鑫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让退役军人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芜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夯实基层基础、开展走访慰问、就业创业帮扶等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夯实基础抓服务。“两节”期间,芜湖市持续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履职尽责,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型创建“回头看”活动,督查基层落实“五有”建设标准,细化服务责任职能,发挥基层服务作用等工作,指导基层服务站在“两节”期间要积极开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活动,落实“一站式”服务窗口,推进“帮办代办”管家式服务,帮助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营造拥军崇军的宣传氛围欢度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暖兵心。制定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方案,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共摸排梳理生活困难的老复员军人、“两参”退役人员、烈属、伤残军人,特困退役军人36名,上门入户与老兵沟通交流,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3.6万余元;扎实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通过和老兵沟通联系,详细询问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充分发挥职能职责,针对老兵的就业、医疗、住房等方面困难,积极沟通协调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活动期间共送上慰问品约1.2万元。

就业帮扶给保障。春风送岗位,就业在芜湖。1月19日,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芜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举办“退伍不褪色 就业建新功”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此次芜湖造船厂计划招聘150名员工,吸引了来自全市的174名退役军人前来求职,77人通过初选参加面试。1月27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2家军创企业和51名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参加2024年芜湖市“春风行动”新春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有7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万个。招聘会上,设有军创企业展示区、退役军人服务区,助力军创产品拓销,为军创企业赋能,带动企业增收。工作人员派发就业创业宣传资料,解答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咨询,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岗位推介,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张步高

 

“退伍不褪色 就业建新功”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组织退役军人参加2024年芜湖市“春风行动”招聘会